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撕掉勵志書

原文書名:Rip it up:the smple idea that changes everything
作者:Richard Wiseman
這本書跟怪咖心理學是同一個作者,本書主要說明改變行為就能輕易改變想法和情緒。共分為六個單元:
一、行為改變情感。
如果你想要常保愉快的心情,這章告訴你如何做到。
二、行為改變愛情。
如果你想要讓你的愛情加溫,或追求愛情這章不可不看。
三、行為改變心理健康。
佛洛伊德告訴我們紓解情緒是把它發洩出來,如砸枕頭、大喊大叫,但書中指出這只會讓我們更加的憤怒,並非紓解之道,書中告訴我們如何正確的紓解這些情緒。
四、行為改變意志力。
為什麼獎勵常適得其反?如何戒菸與減重?這章會告訴你如何做到。
五、行為改變說服力。
如何讓別人認同你?如何建立起團體的感情?如何影響群眾?
六、行為改變自我。
這章告訴我們幾個簡單的方式就可以提升自信、改變個性、延緩老化。如走路抬頭挺胸就讓自己會覺得有自信,穿著也會影響到我們和別人對我們的感受。
延緩老化方面,戲劇家蕭伯納曾說過:我們不是因年老而停止玩樂,而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。

這本書我覺得蠻實用的一本書,是一本你看完之後就可以讓自己做一些改變而改變你的生活,雖然中文書名我覺得取的不好,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名,想說是勵志書連拿起來翻都沒有,我是先買了怪咖心理學這本書後,才知道作者也出這本,之後才又跑去好市多買來看。總之這本書值得買來看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