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每個妻子都該有的6任丈夫

原文書名:the six husbands every wife should have
作者:Dr. Steven Craig
出版:積木文化
這本書也是我今天在書局看到的,作者是男的,心理諮詢師,美國人,一開始看到書名,我嚇一跳為什麼有人敢寫一本書名,妻子要有6任丈夫,翻開來看才知道,作者所謂的6任丈夫是指在婚姻的六種階段,丈夫必須學會改變扮演六種角色,書中的六階段如下:
第一階段:入門
第二階段:成家~新婚夫妻
第三階段:寶寶來臨  (到小學前)
第四階段:家庭羈絆  (小學到獨立)
第五階段:空巢築巢期
第六階段:黃金歲月
書中有提到夫妻在結婚一陣子後,勢必會面臨以下列出的「婚姻三大傷害」:
1 偶而苦於對方態度疏離(嚴重程度不一)。
2 偶而感覺不滿、憤怒、悔恨、生氣和受到傷害(嚴重程度不一)。
3 偶而害怕對方情感或肉體不忠(嚴重程度不一)。

第一章的標題就寫出"改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"。
婚姻並不會因為你改變而失敗,反而會因為你不改變而失敗。
伴侶對彼此的需求理所當然會隨之成長而改變。

這本書我看到一半書局要關了,所以還沒看完,但我覺得這一定是一本好書,因為我非常認同作者的觀念,人要隨著環境、階段、身份的不同而改變,如果你的婚姻快出現問題趕快買來看,到底是那裏要做改變,如果你的婚姻還沒有出現問題也是要買來看,因為預防之後會出現的問題而提早做出改變。
這也是一本如果朋友結婚可以送給新人的一本好書。


1 則留言: